肿瘤科专业组简介
2019-08-03 00:55:56

1.专业介绍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肿瘤科为泰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在肿瘤综合治疗领域,中西医结合,中医特色鲜明。肿瘤科设置床位32张,开放床位40张,肿瘤专科医师6人,高级职称3人,硕士研究生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1名。
肿瘤科承担着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本科实习生的教学任务。与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医院合作完成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科研专项课题“益气健脾化积方对胃癌患者化疗耐药增敏效应的临床研究(JDZX2012089)”1项,科研“八珍汤加味联合耳穴按压防治化疗药物所致白细胞减少症”获江苏省“333工程”专项资金资助,科研“黄芪桂枝五物汤加味手足浴联合钙镁合剂防治奥沙利铂周围神经毒性的临床研究”获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业组设有受试者接待室、专用临床试验资料及药物存储室。抢救设备齐全,能够保证受试者的安全。临床试验研究团队均参加了GCP培训,并获证书。能够承担本专业组所有药物的临床试验工作。
     2.医疗团队组成
     现有在职医护人员16人,其中:医师6人、护理人员10人,硕士研究生1人,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
     3.  GCP团队人员组成

    4.专业负责人

 王强,男,1972年5月17出生,1996年华北煤炭医学院临床专业本科毕业,2009年江苏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6年8月至今先后在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影像科及肿瘤科工作。目前任肿瘤科主任医师、科主任,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免疫学会血液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肿瘤医院分会委员,泰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委员,泰州市抗癌协会委员,泰州市姜堰区抗癌康复会医学顾问,2016年入选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曾先后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影像科、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进修学习,从事肿瘤相关临床、教学、科研20年,对恶性肿瘤的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主持江苏省“333工程”科研资助课题1项,主持泰州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泰州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获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与多家医院合作完成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科研专项1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发布: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