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科专业组简介
2019-08-03 00:52:19


1.专业介绍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医院骨伤科科是江苏省重点科室。1994年2月被扬州市卫生局确定为重点中医专科,2002年被泰州市卫生局确定为泰州市重点中医专科,2003年列为省级重点中医临床专科建设单位。2006年确定为江苏省重点中医专科和全国中医特色临床专科建设单位。现设有骨伤科研究中心、门诊、急诊、病房(四个病区),额定床位200张,实际开放床位240张,床位利用率达110%以上。目前设有腰腿痛、骨坏死、儿麻后遗症矫治、手外伤、骨质疏松、颈椎病、肩、膝关节病、风湿病、疼痛科等专病门诊,年门诊量近8万人次,年收治病人5000多人次,收治病种150余种,开展手术100余种,年手术量近5000余台次。专科制剂9种,骨科专科设备投入约800万元。现有主任医师8人,副主任医师12人,主治医师12人,医师7人。
专业组设有受试者接待室、专用临床试验资料及药物存储室。抢救设备齐全,能够保证受试者的安全。临床试验研究团队均参加了GCP培训,并获证书。能够承担本专业组所有药物的临床试验工作。
2.医疗团队组成
     现有在职医护人员76人,其中:医师32人(其中拥有硕士学位7人)、护理人员44人。
3.  GCP团队人员组成

4.专业负责人
 

马林,骨伤科主任医师,现任泰州市姜堰中医院骨科大主任兼七病区、九病区主任。泰州市姜堰区突贡专家。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骨科分会学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泰州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委员。曾在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进修和培训,对人工肩、髋、膝关节置换,复杂创伤的救治,运动损伤、关节镜技术都有较深的造诣,特别是对肩、膝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对风湿病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每年均有1-2项新技术、新项目获得姜堰市卫生局新技术、新项目二等奖或三等奖。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有两项科研成果获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近20篇文章在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对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危重病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发布: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