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职业操守,严守纪法红线——姜堰中医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
2022-10-29 03:14:58


     613日下午,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院领导班子及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诫》。

    院党委书记杨勇在会上指出,医疗卫生行业事关民生福祉,党和政府、社会面关注度高。从近几年立案查处的医疗行业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看,医药卫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杨书记再次强调:一要增强纪律观念,严守规矩红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把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通过“五型”医院文化建设,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等,让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存戒惧,真正使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推动形成“党内清正、院风清廉、医风清纯”的医院廉政文化。二要坚持法治思维,守住法律底线。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常修守法之德,常思违法之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全体员工要知边界,守规矩,敬畏法律,规范行为,自觉做到时时处处依法行医、廉洁行医,做受人尊敬的白衣天使。三要完善制度规定,优化监督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聚焦“关键少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牢记“红包、回扣”就是“炸药包”,要做到发现问题“拉警报”,出现苗头“踩刹车”。我们要坚持靶向治疗、坚持高压态势、坚持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牢记职业宗旨,恪守职业规范。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职业操守,坚守行医底线,提升医德修养,提高技术水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为患者着想,对患者负责、对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负责,对得起“医者仁心”的赞誉。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为春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和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切实维护好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