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前行——行政支部二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2022-10-29 03:05:59

4月15日,泰州市姜堰中医院行政支部二组召开了党小组会议,院党委书记杨勇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主题是“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会上,孟进生领学了鲍刚烈士、叶欣烈士的生平事迹,大家一起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孟进生代表全组党员表态,不忘初心,接过旗帜,奋勇向前,赓续红色基因。

会议结合医院业务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援沪援苏情况,介绍了黄码医院行动支部引领黄码医院建设的情况,讨论了“三甲”创建行动支部的工作。抗击疫情,“三甲”创建的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会上,党委书记杨勇指出,一是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二小组作为行政支部主要阵地,在创建品牌特色上,要突出工作实措施、落实工作实成效,使支部的特色更‘特’、亮点更‘亮’,让支部品牌真正成为品牌,助力打造党建品牌矩阵;二是注重发挥头雁作用。“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党员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陶冶道德情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三是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结合院党委党建品牌“1123+N”目标建设,将党的建设贯穿于公立医院改革、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引领医院建设,有力带动中医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小组成员参观了位于门诊十一楼的先锋驿站。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