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22台次!
2023-03-14 00:39:59

近日,在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同仁的通力协作下,单日完成胸痛中心急救、门诊及住院病人手术治疗22台次,医疗救治能力、效率进一步提升,有力保障了患者诊疗安全!

近年来,医院不断优化急性心梗的救治流程,整合院内优势医疗资源,24小时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术,为急性心肌梗死等高危胸痛患者提供规范高效的诊疗服务,抢救了大量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预后和生活质量。自2019年开始急诊PCI以来,目前救治急性心梗病人100余例,抢救成功率100%


 

               技术外拓

1. 急性心肌梗死,简称心梗,是冠状动脉闭塞引起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较为严重的类型,具有发病较急,病程进展迅速,病死率高的特点。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状是剧烈胸痛(压榨样)、大量出汗、胸闷、气短、濒死及恐惧感,还可能出现发热、面色白、皮肤湿冷、呼吸困难、咳、恶心、呕吐、上腹胀痛等症状。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黄金时间”是发病最初的120分钟,在此时间内,若能及时开通阻塞的血管,心肌可以重获新生。

2. 急诊“PCI”,就是急诊行“经皮冠状动脉内介入治疗”。再通俗一点就是:急诊做微创介入手术,进入到心脏冠脉血管内,将闭塞或狭窄的血管打通。急诊“PCI”,是目前公认的治疗急性心肌梗塞有效的方法。


院心血管内科设有床位48张(含重症监护病房6张),科室拥有国内一流的心血管造影机、床旁监护仪、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仪、起搏器程控管理仪等高档仪器设备。临床工作中对高血压、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血脂代谢异常等心血管专业疾病有较高的诊疗水平,对各种心血管系统的危重病人抢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成功率。常规开展有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及支架置入术(PCI)、缓慢性心律失常起搏技术、快速性心律失常诊疗技术(心脏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等先进技术。

 

               专家介绍

胡友斌,副主任医师,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曾在上海同济医院、上海中山医院、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及介入治疗并获得冠心病介入证书、起搏电生理手术证书,能独立开展心肌梗死急诊PCI治疗等手术。在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2篇,拥有专利一项。

现任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第一届高血压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泰州市中医药学会第四届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泰州市房颤中心联盟委员,泰州市心衰中心联盟委员。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