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中医院产科实现了首例家属全程陪伴分娩
2023-03-01 08:35:11


近日,泰州市姜堰中医院产科实现了首例家属全程陪伴分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幸福的声音吧!

“给孩子剪脐带的那一刻,我真是既激动又紧张,这一幕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谢谢你们!也要谢谢我的老婆,她太伟大了!”产科30床家属一边紧紧攥着老婆的手一边看着躺在妈妈怀里的小宝宝激动地说。他的话语中洋溢着初为人父的幸福与激动,妈妈脸上也充满了初为人母的温柔与美好。就在刚刚,他在医生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接过剪刀,为新生的宝宝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剪彩仪式”。


“随着社会进步,孕妇对分娩体验和感受要求是不断提高的,产妇家属共同参与分娩过程,全程陪伴的不仅可以缓解产妇的紧张和恐惧心理,促进顺利分娩,还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增强家庭凝聚力。”产科主任刘志琴介绍道。

 

技术外拓  

 家庭陪伴分娩是指由产妇的丈夫或者家人在身边陪同产妇一起完成分娩过程。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特别是在准妈妈在最疼痛最关键的时刻,心理往往更为脆弱。那么由准妈妈最好的精神后盾---丈夫或者家人陪同进入产房有效地消除产妇恐惧、紧张等情绪,降低痛反射,加快产程,更为轻松的分娩。同时感受妻子经受分娩的痛苦,可以对丈夫的心理产生刺激,从而进一步升华对妻子的爱,目睹孩子的艰难出生过程,也可以增强丈夫对家庭的责任感。经大量研究表明,家庭陪伴分娩可以降低剖宫产率,减少产科干预率,缩短产程,减少围产儿患病率和产科病率等,大大提高顺产率。

 我院产科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生、助产师、麻醉医师、营养师和新生儿科主任组成的专业医护团队,对产妇进行全过程“一对一”的星级服务,量身定制个体化的产前、产时、产后医护方案。科室开展有多方面、多层次的人性化服务:24小时分娩镇痛、导乐陪伴分娩、无创接生、产后盆底康复治疗、产后中医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游泳沐浴、新生儿抚触、新式改良式剖宫产、会阴伤口美容缝合等,最大程度地满足患者需要,为产妇顺利分娩保驾护航。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