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担责扛风雨 同心同德待春风——致全院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2022-12-20 02:30:57



全院干部职工们:

  疫虐三稔,晨光熹微。三年来,你们牢记医者的责任和人民的重托,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抗疫任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你们全力以赴,用生命守护生命,践行了中医人的担当;夜以继日地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医人忘我奉献的精神;“疫情不灭,何以为家”是你们响亮的誓言。在此,院党委、院部向长期奋战的全院干部职工以及默默给予支持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国家根据新冠病毒变异特征和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对防控策略作出了科学调整和精准优化。新的阶段,面临新的考验,我们医者仍然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继续扛起姜堰中医院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敢于面对、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誓言初心,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对此,院党委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热切倡议,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上下同欲者胜,上下齐心者赢!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战胜新冠“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刻,坚定的信心和信念就是战斗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特殊性,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坚持全院一盘棋,一切行动听指挥。全院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间赛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非必要不做核酸,轻伤不下火线,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院内医疗资源,做好各类救治应急预案,畅通急救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坚定不移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力所举无不胜,同心为之无不成。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严峻复杂的传播形势导致临床科室面临极大的人力资源压力,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不能倒下!如果我们都倒下了,背后近七十万姜城百姓健康何系?在此,倡议全院干部职工要团结互助,要人人担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行政职能科室的医护人员要勇于奔赴临床一线支援。一定要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医护阵地,践行初心使命。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黎明的曙光终将揭开夜的暗纱。你们的平安是医院最大的牵挂,医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万分注意自我防护,注重身体健康,做好健康监测,以实际行动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患者负责、对单位负责,医院也必将竭尽全力为每一位员工保驾护航!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并肩作战、勇毅前行,践行当下时代赋予的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相信明媚的春天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必将迎接最终的胜利!

中共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委员会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        

20221219日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