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1 09:58:39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全面提高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医患安全,根据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相关要求,129日,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质控办、应急办、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门诊部、急诊科等科室参加本次演练工作。

演练设置了3个情景,情景一:中年男性(健康码为绿色,轨迹码显示通化、泰州,五天前从通化医药高新区回姜,中风险地区,体温36.8℃,腰疼就诊)。情景二:年轻女性(健康码为绿色,轨迹码未出泰州,隐藏病史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员工,且三天前曾与朋友居家吃饭,朋友曾因病情需求于七天前就诊于上海仁济医院,中风险地区,朋友无症状且核酸检测阴性,患者自诉:体温36.5℃,干咳、咽痛2天,腹泻1-2天)。情景三:中年男性(无名氏车祸外伤,昏迷,由120 送至我院急诊,需行急诊手术,手术后联系到家属来院得知患者从上海黄浦区回姜)。

本次演练,检验了我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手术室等各类工作人员应对新冠疫情及传染病防控意识及工作职责、流程的执行及对就诊者进行分类处置、诊治的能力及院感措施落实情况。整个演练过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内科、急诊抢救室、手术室、CT室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严把疫情防控关,各项操作流程规范,汇报及时,处理到位,各科室紧密协同,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反应敏捷、到位及时、准备工作较充分,疫情报告程序正确,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质控办、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门诊部分别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点予以现场解答,同时希望各科室加强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视度,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整改并再次自行组织演练,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开展落到实处,通过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


发布:l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