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临床督导创建难点 推进肺病科高质量发展——姜堰中医院钱承美院长行政查房
2020-10-29 00:18:56


为协同推进三甲创建工作,及时解决临床科室创建中遇到的难题,近日,姜堰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承美,带领纪委、质控办、院办室、医务科、护理部、创建办等一行10人参加行政查房,对肺病科创建中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听取肺病科张爱萍主任创建整改情况报告,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医院内科系统各科室负责人、创建资料员参与了行政查房。
      姜堰中医院肺病科为泰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之一,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综合技术服务能力较强,是医院十三五规划中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培植科室;近年来科室按照医院管理思路,在强化特色优势的同时强化内涵质量,向精益型管理转变,取得一定的成效。肺病科张爱萍主任就前期泰州市卫健委专家组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规范患者诊断、科室发展规划、综合目标责任、疑难病例讨论、中医特色发挥、师承与科研管理、核心制度执行、临床路径与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实施等多个方面报告了整改提升方案,并报告了科室下一阶段管理思路与工作计划。
      钱承美院长听取了肺病科张爱萍主任创建整改情况报告,对肺病科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肺病科作为医院重点发展科室,要深化中医服务内涵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同时,积极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疗效;对肺病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肺病科瞄准省级重点专科目标加强自身服务能力建设,在解决好人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同时,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治未病理念防治结合,不断改善患者就医获得感,解决病患难点问题,打造区域一流的特色优势专科。




发布: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