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松
2017-01-14 13:14:00

孙雪松,主任中医师,教授,肾病科主任,86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省中医院进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13工程学习班学习。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培养了一批肾病专科骨干和人才,专科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泰州市中医重点专科。

始终坚持以中医为主,中西医优势互补的治疗原则,建立了独特的中西医结合肾病治疗体系,中西医结合对早中晚期肾病进行一体化治疗。擅长以中医及中西医两法医治疗急慢性肾衰、原发性继发性肾炎等各种肾脏疾病。

自主总结了一系列经验方,如:肾衰1号方、肾衰2号方、水肿方、尿感1号方等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总结并制定了本科重点病种中医诊疗规范及特色技术操作规程。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展专科中医独特的一系列诊疗如:中药灌肠、中药结肠透析、中药离子导入、穴位敷贴、耳穴埋籽、穴位注射、针灸、足浴、口腔含漱等,同时配合饮食指导,心理疏导,整体护理等为一体,形成中医一体化治疗。在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路感染及继发性肾脏疾病(如糖尿病肾病、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疗效。能熟练的开展血液透析、高通量血液透析、序贯透析、无肝素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腹水回输、腹膜透析及中心静脉置管、长期中心静脉置管、动静脉内瘘手术等技术操作。运用中西医结合两法及现代医学手段抢救了若干名高钾血症、急性肾功能衰竭、药物中毒、急性心功能衰竭等患者。在姜堰及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主持和参与省级、市级科研2项,在省级及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发布: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