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中医院党员捐助贫困患者
2016-08-14 16:01:12
办公室

 

721日上午,住在骨伤科七病区31床的沐乔真(化名)老人握住骨伤科主任马林的手,眼含热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沐奶奶今年74岁,近日不慎跌伤致左股骨颈骨折入住我院骨伤科七病区。住院后,医务人员了解到患者目前家庭贫困,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均已过世,老人夫妻俩年老体弱,没有经济来源,平日里省吃俭用,相互扶持生活。老人这次跌伤致左股骨颈骨折,断端完全移位,需行人工全髋置换手术,前后住院费用大约需3万元。这对于两个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来说无疑让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住院期间患者老伴四处借钱,把能借的亲戚朋友均已借遍,勉强将手术费凑齐。手术已顺利完成后,复查血常规提示重度贫血,病区与医院相关科室积极协调,为患者进行了输血治疗,但后续治疗费用,对于两个老人来说犹如大山压在肩头,已无力承受。

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十分关注,向全院党员发出了捐助沐奶奶的倡议书。全院党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2天时间,5000余元善款由骨伤科主任马林同志作为党员代表交到了沐奶奶手中。同志们的爱心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和滋润着患者的心田。

发布: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