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科
2016-08-09 08:21:31
心血管病科成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通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目前已成为一个设备先进、具有一定专业技术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
科室开放床位48张(包括冠心病监护病床),拥有普通心电图仪、心电监护仪、电复律除颤仪、动态血压、动态心电图仪、床边快速血生化检测仪(肌钙蛋白、脑钠肽前体检测)、无创呼吸机、心脏临时起搏器、微泵等先进设备。相关功能科室拥有彩色多普勒超声和飞利浦64排(128层)螺旋CT机,飞利浦FD20大型平板DSA。
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现有医师8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任中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硕士研究生2人,多位专家为市级省级心血管学会骨干、会员。护理团队共有13人,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12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50%。近年来科室注重专科理论、技能培训和专科护士培养,不断丰富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建设,承担了本科、高职等不同层次的教学任务,荣获姜堰区“青年文明号”称号。全科人员团结高效、工作作风严谨,是一支具有较强处理疑难重症能力的技术团队。
开设了心血管病专家门诊及高血压病专科门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病、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顽固性心力衰竭、心肌病、心脏瓣膜病、肺动脉高压、外周动脉硬化性疾病、高脂血症、代谢综合征、心包疾病等。常规开展急性心梗的溶栓治疗。自2013年以来常规开展了临时和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用于治疗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严重传导功能障碍性疾病等。随着大型平板DSA的引进,2016年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的支持下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置入术,使冠心病患者不出本地就能获得优质的服务。
充分发挥中医药整体特色和优势,开展中医传统诊疗技术,如中药穴位贴敷、穴位按摩、耳穴疗法、针灸、艾灸、足浴、药酒疗法、含漱疗法、药枕疗法等,将其与药物治疗、心理治疗、饮食治疗和整体护理融为一体,形成综合治疗体系,对于心血管疾病的疗效显著。
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泰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等多家大型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每月均有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专家来院坐诊及查房。2014年我院成为泰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网络医院之一,为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区域性转运快速诊治创造了条件。
全科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真诚地为每一位心血管患者服务,我们将秉承 “追求品质卓越,精诚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奋进,求实创新,争取成为值得姜堰广大心血管病患者信赖的医疗团队。

发布:admin